close

  作家:橘子/出版社:春天出版社/出版日期:2009年7月
橘子,我喜歡的小說家。
沒錯,我喜歡她的文字,她的故事,她的人。

這是本光聽書名就能吸引我的書,因為,我也是這麼覺得-越愛越寂寞。只是書名是疑問句,而我的感受直到目前為止都還是肯定句。書的結局是令人開心的,但我的感情的結局截至目前為止,卻未曾見到喜劇的結局。
書中主角-友慈和瓏勳,彼此相愛,卻又不敢說出口,因為他們害怕,害怕失去彼此,怕失去當好朋友的彼此,怕失去成為戀人的彼此。好朋友的身份和關係,讓他們安於一段長時間曖昧不明,能夠佔有彼此的心,卻又不需要為彼此的愛負責。直到兩人的關係出現了一個關鍵性的事件,他們才開始認真、坦誠的去面對彼此的愛。
是愛給的傷害吧!我想。
我想是愛曾給過我傷害,讓我也有越愛越寂寞的感覺,但是我明白,愛帶給我的甜蜜和憧憬,遠勝過於我對傷害的恐懼,於是,我無時無刻不想著能遇到屬於我的真愛,於是我找尋、我等候、我追求、我期待,並且一次又一次的受傷或失望。
我和友慈有一樣的態度,那就是從不和分手的戀人做朋友,在分手之後,我們的關係就只是陌生人了,甚至比陌生人更陌生人,我無法和曾經的戀人做朋友,因為,我不希望我們那段過去的感情,成為我們彼此之間的羈絆,也或許只是我無法去面對那曾經熟悉,現在卻變得陌生的那種感覺吧!

所以,我越愛越寂寞,越愛越膽怯。

尤其是當我真正愛上了一個人時。
我會想像著,如果有一天,我和她分手了,我就再也不能和她說話了,我就再也不能看到她的笑容了,我們的距離會拉的好遠好遠,遠到再也無法觸碰到彼此的程度,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箏,隨著風飛遠,很難再找回了。
不過,感情的事真的很難說,有時,經過時間的考驗,你才能真正的明白,原來,最愛的人真的就是她,到那時,你才能奮不顧身,你才能義無反顧,因為,想在一起的渴望,遠超出愛可能造成的傷害所帶來的恐懼,於是,彼此選擇了坦然的面對彼此相愛的心意,牽起對方的手,一起的走下去。
這本書透露出對愛的害怕和不確定,卻也藏著對愛的渴望,看著書,也許你也能在這裡看到自己在愛裡的影子。
至少,我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xd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