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 作家:橘子/出版社:春天出版社/出版日期:2007年9月
橘子,我喜歡的小說家。
沒錯,我喜歡她的文字,她的故事,她的人。

這是我接觸橘子的第一本書,也是因為這一本書,我踏入了橘子創作的世界,並且喜歡上了她。

我記得時間是兩年多以前,是同學介紹給我這本書的,那時的我對於這類的小說並沒有很大的興趣,但是,橘子的小說著實讓我深深的著迷。
第一印象是書封上寫著的文字
「假裝愛一個人很容易
  假裝不愛卻困難」
「好的愛情不用假裝
  壞的愛情卻必須
  假裝愛
  或  不愛」
這兩段文字映入我眼簾的時候,也瞬間的印在我心裡。
我想…我懂。也或許是…我也在假裝中。

其實書中的男主角我並不喜歡,當然的呀!同時被兩個美麗善良的女孩子愛上,嫉妒都來不及了,怎麼還可能會喜歡呢!邊看書的同時,心中就差沒有一起跟著咒罵著,這個不專情的傢伙,真的是該死呀!哈…兩年多前看這本書是這感覺,到現在看這本書還是這感覺。對的,還是嫉妒。
不過,這樣的嫉妒也只限於心中想想,很快就忘了,因為…我想我和他也存在著某方面的相似,當然啦!決不是有小妹這件事。對了,這也是我嫉妒的原因之一,因為,我從以前也一直很想要有個妹妹。

關於愛情,有所謂的好和壞嗎?
先發生的愛情就是所謂的「好愛情」嗎?介入別人感情的愛情,就得歸類在「壞愛情」嗎?這個問題其實沒有人能給一個標準的解答,沒有人能肯定的說出這答案,如果有答案,那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人還在尋尋覓覓人生中的真愛了,因為,所有人的初戀都將被歸類成「好愛情」了。但,事實並不然。
那介入別人的感情,就一定是所謂的「壞愛情」嗎?這是不是只以那句「相見恨晚」來形容呢!但如果真是這樣,為什麼有了第一段「好愛情」之後,還會發生第二段「壞愛情」,既然是「壞愛情」,為什麼還是有人要去接受呢?
談情說愛的事,至今沒能有一個永恆的真理來解釋,有人很幸運的能遇到生命中的好愛情,有人卻一直不斷的在無數的壞愛情之中徘徊,也有人在擁有了好愛情之後,卻被壞愛情吸引,也有人在壞愛情中發現了潛藏已久的好愛情。然而不管愛情是好是壞,唯一不可否認的是,同樣的都吸引者人,同樣的都叫人為之瘋狂為之憔悴。
在看完這本書之後,我想像著故事末的結局,可惜的是,我無法想像的出來,不論是什麼樣的結局,在我的心中同時都存在著遺憾。於是乎,我還蠻喜歡橘子將這結局停留在這裡。就這樣吧!感情的答案,其他的人不需要知道,只要置身在其中的人清楚就好了,真的,自己清楚就好了。
也許,一時之間充滿了困惑,但,總有一天會明白的。
我對自己也是這麼說。關於,我的,好愛情,壞愛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xd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