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家:橘子 / 出版社:春天出版社 / 出版日期:2007年6月
橘子,我喜歡的小說家。
沒錯,我喜歡她的文字,她的故事,她的人。

如果在心中將對橘書的喜好做排名,我想這本書,應該會排在前三名吧!
「一個人的倔強是倔強
  兩個人的倔強是結束
  儘管,愛還在」
這段文字,深深地刺入我的心中,並且還能三不五時就會聽到血仍在滴的聲音。
因為,這樣子的愛,我熟悉。
這本書,表達了一種遺憾的愛,一種無法圓滿的愛。
每一段故事的舖陳和陳述,從陳浩和奇奇的角度來表達,特別。
奇奇愛的辛苦,卻愛的不勇敢,環境折磨著她,讓她無法放手去愛,愛得太多顧慮,愛得太過小心翼翼。於是,她和陳富彼此的倔強,結束了兩個人之間的愛。她和總經理之間的感情亦然。
陳浩不是奇奇愛情裡的主角,他單戀著奇奇,這表現出了想愛卻不能愛的遺憾。
然而,同時發生在陳浩的身上,卻是詩茵愛著他,被愛卻不願被愛的遺憾。
也許真的是不能在一起的愛最令人刻骨銘心。
總是會在某個令人感動的時刻,突然想找個人分享這份感動,左右張望卻發現到沒有一個人可以一同分享,於是,回憶的漩渦將我們帶到了曾經的某個過往,那個和自己牽過手的情人,肩並肩的坐著,望著遠方訴說著只屬於兩個人的心事,但那美好的畫面卻瞬間凍結在兩個人的倔強裡,彼此背對背,低頭啜泣,固執地不願面對面相擁。
最後,一個向左,一個向右,走遠了。再回頭時,那曾經熟悉的背影,已經沒入那人海之中,再也沒機會見到了。

不過,人會長大,會學習,會成熟,會懂得在不斷的挫折之中找到對的方向。
對愛情,或許也是如此。
只要能夠在愛情裡長大、學習、成熟,在愛情的不斷挫折之中找到對的方向,我想,這一切的一切經歷都將變得值得,即使曾經痛苦,即使心中有缺。
我想,這也是橘子在書裡寫上「The Rose」這首歌所想要表達的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xd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