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拿到這本書時,心中充滿了意外和疑問,因為我雖然報名參加試讀活動,但是我並沒有入選,所以對於試閱的贈書為什麼會寄來,我心裡只有不解。不過,我倒是很開心的接受這「美麗的錯誤」。

這本書主要是KITTY設計師山口裕子小姐的自述,從孩提時期、小學生、中學生、大學生到入社會,從如何開始接觸畫畫、學畫畫、進美術學校到接觸KITTY的種種過程,以及直到最後如何帶KITTY成為人人皆愛的明星。

孩提時期的她,父母親為她準備的不是畫具,而是一台氣派的平台鋼琴。對她的期望一直是學好鋼琴並且嫁個好人家。直到老師發現了她在繪畫上的天份,並且說服她去試試,她才第一次的正視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。從此,她就將自己的人生路途和繪畫連在同一個世界。在這個繪畫的世界裡待著,她做了很多的努力,包括自己找到了畫畫老師學素描;不拿家裡的錢當生活費讀美術大學;在打工生活中做了各式各樣的工作;在一個重男輕女的時代裡努力的畫出一片天…等。最後,她遇到了KITTY。已經在銷售上遇到了瓶頸的KITTY,沒人想接下KITTY第三代設計師的工作,而她卻努力的找出了KITTY的未來及可能性,並且將它推向了高峰,將它帶進了國際的舞台,成為三麗鷗的巨星,成為許許多多人們心目中的最愛。

這一連串的故事看完之後,讓我深刻的體認到了「每件事的發生都不會是徒勞無功的,都必定有其意義。」也讓我深深的覺得,要到達目的地之前,可能會有許多的阻礙及艱辛,若是在其中的任何一環有了放棄的念頭,都無法到達目的地,更別提到達之後的感動了。就像是山口裕子在打工時意外的接下咖啡店店長的工作,所培養出來的能力,使得往後她成為三麗鷗的新人時,面對為六十人準備飲料,她能勝任有餘的主要原因。而且她因此而養成了不畏懼和人接觸的個性,也是往後在工作中很重要的關鍵,讓她不只是個關在房間畫畫的女孩,而是個能不斷在簽名會中聆聽大家對KITTY的聲音,做為改造KITTY的原動力。

中國人相信做事情成功要素中,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,然而若是沒有十分的努力,又如何能掌握天時;沒有十分的堅持,又如何能佔盡地利;沒有十分的毅力,又如何能激發人和。書中最末說KITTY流下的眼淚是開心的眼淚,我相信也會是感動人心的眼淚。


最後關於「KITTY的眼淚」:
試讀活動…http://blog.roodo.com/dali_novel/archives/18292961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xd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