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肯.羅賓森/盧.亞若尼卡,譯者:謝凱蒂,出版:天下文化/2009/06


尋找天命一直是我內心深處的一個光點,它在我的心裡隱隱的發亮著,而那燈光時亮時暗。

有時也像是一個不停歇的呼喚,有時清晰有時模糊的呼喊著「來呀!我在這裡,來找我呀!」

我不知道這樣的光點或是聲音,會不會有一天再也不復見,或是聽不到。會不會就在我不理會它的時候,它就這麼的消失於我的生命之中。

記得小時候看過的一個故事,內容是這樣的:
一個攝影師為了捕捉世上最美麗的影像,於是他告別了雙親、妻子和一對年幼的兒女。
他開始了他的尋找之旅。
多年來,他上山下海、舟車勞頓的跑遍了世界各地,尋找這世上最美麗的影像,他深信他必定能用手上的相機,將這美麗的瞬間捕捉住。
他經歷了炎熱的沙漠、冰冷的極地、驚濤巨浪的海洋、險象環生的叢林,他拍下的照片不下數萬張,卻沒有一張能令他感到滿意。
旅程當中得艱辛並未令他放棄,但是遍尋不著的美麗,卻讓他灰心。
他踏著疲憊的腳步回到了家裡,還沒進到家門,遠遠地就看見了妻子站在門旁等候著,身旁站了怯生生的一對兒女,攙扶著年邁的雙親。
頓時,他發現了世上最美的景象,原來是家人對他的愛。

我記得這個故事原本是說親情才是世上最美、最珍貴、最值得追求的東西,但是那時我的心中卻有一番不同的想法。

我認為,如果他沒有走過那麼一遭,他根本不會對親情有這樣的頓悟,如果沒有那些千辛萬苦,他根本找不到世上最美的景象。

就如同科爾賀寫的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」中的牧羊人,如果不曾讓自己踏上尋找寶藏的旅程,又怎能得知,原來寶藏就在自己當初做夢的那無花果樹下。

「讓天賦自由」這本書,再次的讓我更加的深信,我要尋找出屬於我自己的天命,活出我自己的生命


我喜歡這本書,並不是因為這本書教人如何因為找到天賦而邁向成功之路,也不是因為這本書說了找到天命就能功成名就,更不是這本書提到擁有天命就能名利雙收。基本上,如果你是想成功、想出名、想賺錢,這本書或許能幫你,但這些都不是會讓我喜歡上這本書的原因,縱使書中舉出了許多的例子,那些人物都功成名就了,但那對我而言都不是重點。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只有一個,因為他認為「找到天命,活出自己」是重要的事。

「活出自己」是多麼棒的生命展現啊!書中找到自己天命所在的人,都成功的活出自己,而這點,正是我所嚮往的生命。彷彿讓天賦自由了,生命也跟著自由。

這麼多年後我才發現,小時候那個攝影師的故事之所以讓我感動,並不是因為他的親情,而是那個能起身追尋夢想的意念和行動,令我感動不已。不被年長的雙親所羈絆;不被妻子的愛情所牽制;不被養兒育女的責任所限制,一切只為了尋找心中的夢想而出發,那怕路途茫茫兇險未知,依然勇往直前。

我明白我想踏上的這條路並不好走,也許會經歷很多的困難;也許會花上很多的時間;也許會在繞了一大圈之後又回到了原點。也許還會有更多的也許,但這又如何?如果我不能啟程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命,那麼,我將含著遺憾走完我的一生。如果我努力過了,即使,我在人生的終了仍未發現,我依然能欣然接受這一切,畢竟這尋找的旅程我走過。

將這本好書推薦給讀這篇文章的你/妳,期盼你/妳也能尋找到自己的天命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關於本書的連結:http://rs.bookzone.com.tw/book/showbook.asp?bookno=BPG00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xd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